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开启“一窗通办”新模式

2021年12月02日12:08 | 来源:西城警事
小字号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立足群众办事体验和基层工作需求,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加快构建跨警种业务“一窗通办”新模式。经过前期的规划筹备和试运行,回民区公安分局设于市民服务中心的公安综合业务通办窗口,从11月25日起正式对群众开放。

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回民区公安分局优先将群众刚需的高频、简易事项进行梳理与整合,实现“一窗通办”“全科受理”。目前,公安综合业务通办窗口涵括户籍、治安、交管、出入境等多个领域,共31项综合业务。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市民服务中心办证大厅

公安综合业务通办窗口的开启,使广大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不用再区分警种属性、业务类型,只需进一扇门,到任意一个窗口,即可一次办成多项公安业务,有效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让市民充分感受到“等时少、服务好、秩序优”的办事体验。(李志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