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天气转冷共享单车及时调整投放数量

2021年11月30日09:5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首府街头的共享单车大幅减少,选择了回厂“窝冬”。

近日,在中山路商圈,共享单车数量相比夏秋两季大幅减少,即便在经常车满为患的几家商场和步行街周边,共享单车也排放得整整齐齐,未发现有大量车辆扎堆。

在王府井商场附近的一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哈啰单车的运维人员在摆放和检查车辆。运维人员表示,由于气温下降,天冷路滑,选择骑共享单车的用户大幅减少,根据实际需求情况,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及时调整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把车况不佳的车辆回收入库,由专业的维修人员逐辆检修保养,以备春季天气转暖后投放,满足市民骑行需求。

针对共享单车骑行量下降的情况,新城区城管局近日召开会议,约谈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要求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做好车辆回收和仓库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冬季路面车辆的日常运维和保养,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和骑行安全;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合理有序投放车辆,在重点路段、学校、商场、小区、广场和地铁口周边加大车辆清理工作力度。此外,针对乱停乱放、调度不力且不能及时整改的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城管部门将对其违规车辆采取批量暂扣的强制措施。

相比共享单车的大量“窝冬”,共享助力车的使用率虽然也有下降,但并不明显。市民郝先生表示,助力车速度较快,能相对快速到达目的地,在短途使用的情况下,减少了寒冷天气对骑行人的影响。共享助力车由于车辆比较沉重不易搬动,少部分市民会把车辆停放在道牙石下,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在使用后规范摆放。 (孙岳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