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湖西社区:以优质服务满足居民需求

2021年11月3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湖西社区居民正在排练舞蹈节目。人民网 刘艺琳摄
湖西社区居民正在排练舞蹈节目。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30日电 (寇雅楠、刘艺琳)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湖西社区成立于2011年7月,现入住居民15115人,其中妇女4486人,老年人3691人,青少年1745人,生态移民2352户,5644人。“虽然我们湖西社区的弱势群体较多,但我们的服务能力和质量都是较强的。”湖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周艳华表示。

“来社区不仅可以唱歌跳舞,还可以学做饭、做心理咨询。”周艳华说,“许多居民通过社区厨房学做‘月嫂餐’并获取相关知识,成功找到了一份月嫂的工作,实现就业。”占地面积达到81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设“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人民调解室、警务室、心理咨询室、青少年科普展厅、反邪教展厅、多功能健身房、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心情驿站、才艺展厅、剪纸展厅、爱家厨苑、日间照料中心等12个功能不同的功能活动室,为辖区居民开展党员阳光服务、综合治理、惠民帮扶、为老服务、就业服务、计划生育等日常服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