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防疫教学两不误 满洲里市中小学校架起“空中课堂”

2021年11月30日09:2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如何实现“停课不停学”?满洲里市中小学校架起“空中课堂”,在防控疫情停课期间,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借助网络手段,为学生提供“用得好”“学得好”的线上资源及教学服务,确保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11月27日凌晨,满洲里市教育局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发出停课通知,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活动,严格加强校园管控。

11月29日,记者从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11月29日上午,满洲里市教育局已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利用多种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服务,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满洲里市各中小学在学习平台上创建云学校、云班级,由学校、教师组织学生学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广大师生的影响。为特殊群体家庭的学生提供线上学习保障,安排教师指导学生家长利用智能手机进入网课平台,确保学生线上学习全覆盖。各学校、各年级等认真梳理本学期剩余教学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期末阶段教学任务的落实,并制定《线上学习课程作息时间表》和《线上学习学生评价细则》。全市中小学心理辅导总站开通24小时心理辅导热线,积极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此外,通知要求,所有有住宿生的学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出校,相关学校做好留校师生后勤保障,做好防控消杀。同时,满洲里市教育局对全市各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疫情防控巡查。各幼儿园及时封闭园区,按规进行环境消杀,各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门停业,无违规现象。(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