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孟宪东主持并讲话

2021年11月24日08:5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在通辽市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切实用好反面典型教材,以案为鉴推进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并讲话。

  会上,郭玉峰、方玉东、纪强、马慧吉、王玲、莫日根巴图、焦刚伟、赵航、王琼、王勇、李艳荣、檀志军、宋建波、王彦春先后作了发言。

  孟宪东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新一届市委下定决心抓好的政治任务。当前,集中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市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确保以案促改成效。

  孟宪东强调,强化政治担当,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党建责任是第一责任”,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强化政治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基础工作来抓,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和火热的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升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在查纠整改、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利用好即将召开的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剖析报告,对照近年来通辽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反躬自省找差距,以案为鉴把问题查摆准,以案示警把根源剖析透,以案促改把措施制定实,确保达到自我革命、主动纠偏、改进提高的目的。强化从严要求,在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上走在前、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律己、正风肃纪、反贪惩腐,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实现立言与立行相一致、慎始与慎终相一致、常态与长效相一致。要带头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干尽责、以干立身、以干兴业,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以务实行动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坚决打赢这场突破困局、开创新局的攻坚战、总体战。(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