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绿色“打底”!守护美丽家园

2021年11月23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马建荃 摄

锡林郭勒盟金莲川草原。王晓博 摄

内蒙古大兴安岭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怀特乌勒斯 摄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景区。于涛 摄

呼和浩特市“沙坑公园”。于涛 摄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境内巴丹吉林沙漠。马建荃 摄

夏日呼伦湖。王晓博 摄

绿色是内蒙古最大的财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十三五”时期,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成效显著,林业建设、草原建设和沙化土地治理面积居全国第一,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盖度实现“双提高”,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实现“双减少”。库布其沙漠治理获得联合国环境奖,建成一批绿色矿山、绿色园区、绿色工厂。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达到372个。2019年全区生态产品价值(GEP)4.48万亿元,是同期GDP的2.6倍,比2015年增长13.8%。

内蒙古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将取得重大进步,生态文明制度不断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明显优化,生态环境恶化的条带、点位、区块有效治理,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节能减排治污力度持续加大,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有效提升,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扩容增量、价值实现机制基本形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见习记者 李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