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为冬季添“彩”

2021年11月17日11:2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图为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一处花镜。(11月15日摄)

走进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有的花镜与周围其它花草不一样:观赏草又“绿”了,凋谢的花朵喷上了红色、黄色,让人眼前一亮。原来,这是公园为了丰富我市冬季园林景观效果,特选取一种专门用于植物染色的试剂,喷在已经干枯的观赏草以及凋谢的花朵上,让植物产生“红黄柳绿”的视觉效果,给寒冷的冬季来点“颜色”。

据了解,这种让植物重新焕发“勃勃生机”的试剂,对植物没有危害,不会影响来年的生长,这也是公园第一次尝试。为了达到预期效果,公园技术人员从11月10日起,选择公园内几处高低错落的花镜和公园附近两处园林街景做试点,定期观察、记录,如果效果明显,明年将逐步推广。(记者 宋向华 通讯员 吕腾云 摄)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