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孟宪东主持

2021年11月16日08:4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高度自觉、积极主动抓好学习贯彻,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通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涵实质,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党站在百年历史起点上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着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各级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抓实抓细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抗灾救灾,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办好办实各项民生实事,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抗灾救灾工作汇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抗灾救灾工作的重心转到生产救灾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生产救灾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明确救灾重点、实化对策措施、强化工作保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尽快恢复农牧业正常生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通报精神,听取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刻汲取通报案件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高效有力、行动上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为推动通辽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引领和有力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通辽市第六届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