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昼夜奋战抢通群众最后四公里“安全路”

2021年11月1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山推机车轰鸣,铲车迂回穿梭,勾机挥臂破冰。11月10日凌晨2时,在G111线K690——693暴雪抢通现场,一场决胜“战役”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抢通现场

这场“战役”地点位于通辽市奈曼旗义隆永西地村前一段约4公里长的线路,路面冰雪覆盖厚度平均在60公分以上,给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了极大的隐患,同时,也是全线最难啃的“硬骨头”。“硬骨头”就需要“硬榔头”,分中心组织精干力量,租赁大型推土机和挖掘机,采取先勾后推,分层剥离的办法,争分夺秒,破冰前行,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全力抢通,终于畅通了这段“肠梗阻”。

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是关键,公路灾害抢通最艰难路段就是考验养护职工的标尺。

抢通现场

“在这次暴风雪抢通中,大沁他拉公路养护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储存了融雪剂和防滑料,科学调动、调配机械设备,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养护中心的指挥下,全体养护职工已经连续奋战4昼夜,出动各种机械设备111台次”。在国道111线治安路段抢通现场,分中心副主任魏志民正在紧张有序的指挥着大小机车清理积雪,他说,截至11月10号,所养护的137公里畅通里程达95%以上。

11月6日至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遭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风雪袭击。雪情就是命令,暴风雪中,通辽市国省干线全体养护职工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确保了风雪中所养护路段通行。目前,养护中心正组织机械和人员对全市国省干线进行细化清理,确保融化的积雪形成的“冰路”得到及时清除。(王子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