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内蒙古通辽:雪中党旗别样红

2021年11月1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轰隆隆的铲雪车发动机鸣不绝于耳,党员群众志愿者手中的雪铲上下翻飞,各级党组织除雪救灾部署紧张有序,鲜艳的党旗在除雪阵地高高飘扬……在这场罕见的暴雪灾害中,内蒙古通辽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解决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问题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筑起风吹不垮、雪压不塌的抗灾堡垒。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在通辽市委的高度重视和紧密部署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把除雪救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把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除雪救灾《倡议书》;各职能部门党组织全力保障各类生活物资,加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通讯等公用设施运行管理,自来水高压线路被积雪压断,导致城区大面积停水,检修队伍紧急出动,在强风暴雪中连续12小时不间断抢修,终于恢复供水,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深化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把为群众服务由“坐等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到群众中去,查看灾情、排忧解难。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除雪救灾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领导干部。危难时刻显担当。在市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作为,纷纷到冰雪最严重、除雪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及时掌握灾情和群众关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主动作为,加强一线指挥、现场指导,确保了除雪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用水、有病能够及时就医,切实将雪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皑皑白雪中,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不畏严寒、冲锋在前,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主动向居住地或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快速汇聚成一支支向积雪宣战的生力军,在除雪救灾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采取深入社区、深入嘎查村、深入家庭,热心帮扶“三深入、一帮扶”的形式,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把党的关怀送到每家每户,让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与暖阳一同温暖群众,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同融雪一起沁润民心。

心中有光则不畏严寒,信念如炬必消融冰雪。面对严重的灾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截至11月10日中午,全市共有13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除雪救灾第一线,帮助2195个嘎查村、社区初步完成了积雪清理工作,清理居民区干线街道超过4000公里。一条条洁净如洗的马路、一个个动人的暖心瞬间,一张张群众满意的笑脸,将风雪中的党旗映衬得格外鲜艳。(袁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