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加强雪后共享车辆安全性能检查

2021年11月11日14:0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环卫工人摆放车辆

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清洁车辆

8日上午,在新希望街附近,记者看到一名美团共享单车企业维修人员正拿着布子擦拭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上的积雪。只见他先将一辆共享单车车座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之后,又用另外一块抹布将把手上的积雪和污渍彻底擦干净,此外还特意看了看车胎、脚蹬和车链等。“这两天,路比较湿滑,共享单车使用率下降。考虑到天气好了以后,会有市民选择骑共享车辆出行,我们必须确保车辆能够正常使用,确保市民骑行安全。”美团共享单车企业维修工作人员韩师傅说。

随后,记者来到赛罕区大学街,看到哈啰出行共享单车巡查员范威正在清洁、摆放车辆。一场降雪让范威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早上还没到8 点就开始了一天的车辆巡检工作。“我主要负责区域内车辆的摆放、清洁工作,保证辖区内车辆停放秩序,同时确保用户骑行安全。”范师傅一边娴熟地摆放着单车,一边介绍着自己的工作内容。对于范威来说,驾轻就熟地工作需要耐心和细致,车辆摆放和擦拭工作一点儿都不能马虎。“降雪过后,车辆上都是积雪和泥,所以在摆放过程中我都会对车辆逐一擦拭,保证市民能骑到干净的车辆。看到车辆干干净净、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心里也特别踏实。”范威表示。

在青城公园北门附近的一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停放着多辆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都非常干净。骑着共享单车准备到公园锻炼的市民石先生表示:“这场降雪过后,由于路面的积雪清扫速度快,我们骑车出行完全没有问题。今天出门的时候,我还特意从家里带了抹布,考虑到雪后共享单车上可能有雪,没想到车子都被擦得很干净,工作人员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记者了解到,降雪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在调度车辆的同时肩负着清扫保洁的工作。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他们还加强了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为保障市民的出行体验,我们在雪后第一时间就安排了运维做好车辆除雪工作,随着近两天积雪融化也加大运维对车辆的清理擦拭工作,让市民可以骑到干净整洁的车辆。冬季我们也会加强路面巡查,增加对车辆的维护和保养频次,同时提高用户保障处置率,确保用户用车安全。在此,我们也提醒市民,冬季气温持续走低,大家在骑行时做好防风保暖工作。骑行时多观察路面状况,湿滑结冰路面及时避让,保障骑行安全。”哈啰出行呼和浩特运维主管赵建波表示。

走访中,记者看到在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及时对车辆清洁的同时,环卫部门也在积极助力。环卫工人用推雪机及时将人行横道上的积雪进行了清除,背街小巷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则由人工进行清扫。清扫后,停车位上没有了积雪和积冰,方便骑行和共享车辆的停放。(记者 李娟 马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