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呼和浩特市迎来初雪 内蒙古空管分局全力保障航班运行

2021年11月0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导致跑道机坪结冰、道面湿滑、航空器积冰及低能见度等不利因素,给航班安全运行增加了保障难度。内蒙古空管分局持续关注天气情况,与各驻场单位携手开展除冰雪航班放行等工作,保障了冰雪天气下航班安全有序运行。

6日凌晨1点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下雨,2点至4点转为雷雨,5点开始降雪,短时达到中雪等级,机场能见度最低下降至1公里。内蒙古空管分局各管制带班主任第一时间将天气情况向管制员通报,并组织大家温习了除冰雪保障措施。各扇区的管制员密切关注航空器动态及降雪情况,合理调整进出港航班间隔,尽最大努力保障航班准时起降。

随着降雪持续,各带班主任、流量管理席积极协调申请降低流控和豁免,持续提高运行效率。20点降雪停止。期间,内蒙古空管分局密切配合机场公司场务部门开展跑道道面评估和6次除雪工作,及时将降雪、侧风、能见度等气象信息和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代码向飞行机组进行通报,并按照喊话程序加强对道面监控,做好航空器除冰除雪的同时严防跑道侵入。7日凌晨1点18分,最后一架海口至呼和浩特市的进港航班CA8146顺利着陆,当日保障顺利完成。

7日清晨,各岗位管制员按照保障要求提前达到岗位,着手开航前各项准备。塔台管制员积极协调机场公司准确掌握跑道、机坪、出港航空器的除冰雪进展,进近管制员针对早高峰积极制定调配预案,区域管制室主动协调周边管制单位通报除冰雪情况并申请豁免。经过全体管制员的不懈努力,8点30分左右,由呼和浩特至乌兰浩特的第一架出港航班华夏航空G52661顺利起飞。(高滕、王公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