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1年10月30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加入战疫,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党组织即“主心骨”,安排部署高效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乌拉特中旗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抢抓时机,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旗26个党委、300多个党支部,形成党政同责、统一指挥,部门同力、联合作战,干群同心、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鉴于境外蒙古国疫情持续蔓延,旗委安排1名处级领导和1支专业医疗队派驻甘其毛都口岸,同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加强边境口岸联防联控工作。

党员争当“排头兵”,冲锋在前显担当。疫情就是号角,基层就是一线。旗委组织部先后印发《致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全旗6个社区95个嘎查村分场的5033名党员,主动下沉到包联小区和嘎查村乌素组,协助开展排查管控,对从本轮疫情所波及的重点地区来返我旗人员,通过自上而下大数据精准核查与自下而上网格化摸底相结合等方式,进行详细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旗各社区、嘎查村值守点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将支部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员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层“防护网”。

宣传凝聚“正能量”,线上线下全覆盖。防疫无小事,宣传是大事。乌拉特中旗通过社区微信群、小区LED屏、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海报宣传单、城市广播、村村响等宣传媒介,对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自治区、市、旗指挥部下达的紧急提醒、全旗疫情防控动态等相关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公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持续关注网络舆情,采用人工、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24 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全时段加强对各网站、新媒体和微信群圈等社交工具和即时平台的监测管控,积极开展正面舆论引导。全旗各社区、嘎查村悬挂条幅400多条,张贴公告270多张,播放防疫广播3600余次,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打通了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监督压紧“责任担”,督查推动真落实。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旗纪委监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察督查组,动态式对各苏木镇、单位和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行督导,截至目前,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38个次,出动人员146人次,共发现问题193个,全旗范围通报1起。医疗防控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商场、宾馆、车站、机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以及相关行业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赵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