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30日13:05 | 来源:呼伦贝尔广播电视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法院职能,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加强与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发展状态及企业诉求,将司法服务落到实处,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蒙商银行呼伦贝尔分行副行长窦文彬介绍,蒙商银行承接了原包商银行的债权与债务,在资产承接、不良资产诉讼等方面得到了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高度重视维护蒙商银行权益,下发文件至各基层法院,为蒙商银行呼伦贝尔分行主体变更作出努力工作,充分体现了“学史力行践初心 服务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强介绍,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目的是对企业开展“点对点”式的精准、精确、精心、精细司法服务,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发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扎区人民法院法官主动走访企业,深入到内蒙古金域凤形矿业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司法需求,宣讲法律知识,为企业提供“贴心”司法服务,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服务社会。

内蒙古金域凤形矿业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彬介绍,“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法院法官主动到企业调查走访,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倾听企业心声,引导我公司有效防控经营风险,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全面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市各级法院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打造安全、稳定、可预期的司法环境。

莫旗人民法院立案庭在审查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时,为保障双方权益,拟适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化解该案件。经同意向双方当事人下发《非诉讼调解机制化解案件意见函》,将该案件导入非诉讼调解机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协商,协调政府职能部门联动参与,使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阿荣旗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蔡秀成说:“在案件起诉当中,法院的工作人员多次亲临现场,尽心尽责为了我们当事人权益去努力。我们看在眼里、感谢在心里,在法院的组织下,我们双方沟通了很多次,法官也帮助我们释法明理,现场指导调解工作。我们非常感谢,最后的结果我们也很满意。”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传湖说:“截至目前,全市法院走访企业200余家,开展普法讲座180余场,切实将司法服务落到实处,护航企业发展大局。同时,全市法院精准把握企业自治和司法介入的界限,准确适用相关法律,促进统一裁判尺度,助力加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