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转运出额济纳旗游客要符合4个健康条件

2021年10月2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富丽娟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富丽娟)10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和组织返程等工作,在国家指导组的指导下,已做出了全面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统筹资源力量、集中时间精力,摸清核准做实详细信息,分门别类细化工作方案,一人一策做出返程安排。

转运出额济纳旗的游客要符合以下4个健康条件:

(一)确保返程人员为非阳性感染者、非密接和次密接者。

(二)已经在额济纳旗集中健康监测7天以上,并且近14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新冠肺炎的临床症状,且其它状况允许返程。

(三)自愿返程,遵守国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有关要求,接受返程闭环管理工作安排,承诺遵守转运目的地疫情防控管理等规定。

(四)近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单采单检鼻咽拭子)阴性;近7天内累计完成不少于4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

据介绍,截至目前,当地已经转运滞留游客5095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