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在应对处置额济纳旗疫情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连续作战状态 坚决克服厌战情绪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莉霞讲话

2021年10月29日23:3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过视频方式主持召开应对处置额济纳旗疫情工作调度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保持连续作战状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额济纳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过视频方式主持召开应对处置额济纳旗疫情工作调度会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会议听取了阿拉善盟和额济纳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游客转运及社会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石泰峰指出,当前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方面都要始终以十足劲头投身抗疫战斗,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科学精准高效、周密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早清零、早见底,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全面查找漏洞,及时堵塞漏洞,确保防控措施环环紧扣、不出纰漏。

石泰峰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再出现漏管失控和交叉感染的问题。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核酸检测,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检测堵点,争分夺秒开展病毒筛查。流调工作一定要做到早行动、快开展、全面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感染者全部找到。社会面管控工作一定要扎实到位,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决落实社区封控“足不出户”要求,高度重视抓好薄弱环节管控,从严从细织密织牢防控网,该封的必须封住,该堵的必须堵住。要把滞留游客当作亲人来对待,全程闭环、安全有序做好转运工作,一人一策作出具体安排,严格执行返程转运实操工作方案,加强与游客转运返程目的地沟通对接,让游客和各方面都安心放心。要全力做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防疫干部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合理安排好他们的饮食、轮班、休息等,确保绝对安全。要充分保障、科学调配、用足用好各类资源和物资,统筹做好封控、管控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加强入冬生活必需品储备,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需求和防控工作需要。要以更加严实细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对因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过视频方式主持召开应对处置额济纳旗疫情工作调度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额济纳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王莉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方责任、各项举措全面落实,但仍处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克服一切困难、顶住一切压力,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筑牢防线、把牢关口、抓好落实,特别是聚焦找到人、管住人、服务保障滞留游客、收治救治确诊患者等重点,集中资源力量,精准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坚定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丁绣峰在指挥部参加会议,欧阳晓晖、衡晓帆在额济纳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