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 

包钢主持

2021年10月26日11:2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25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288、289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重大国家战略,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战略定位,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任务,统筹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滩区迁建、河湖“清五乱”等工作,加快推进大黑河、小黑河、哈素海等生态修复工程,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统一指挥、科学调度、精准统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率先垂范,以有力作为落实防控任务。各旗县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扛责在肩,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系统集成、精准施策。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要发挥专业部门优势,加强疫情分析评估研判,为科学、有效防疫提供支撑。要严格落实进京管理联防联控相关要求,发现确诊病例和确诊患者旅居史的旗县区人员,限制进京;其他旗县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的要求,细化落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方案,全面梳理线索底数,建好工作台账,采取领导包案、交叉评查、提级办理、跟进督查等方式,切实推动疑难案件依法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