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阿荣旗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阀”

2021年10月25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要求,阿荣旗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助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阿荣旗纪委监委以“疫”为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监督检查组,明确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分工,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运转高效。

自10月22日以来,旗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旗内医院、疫苗接种点、诊所药店、商超、行政企事业单位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岗位,对生活必需品价格是否合理、医疗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公共场所管控措施是否有效、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是否规范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拖延,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外来人员排查登记、隔离场所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及重点场所测温、扫码、环境消杀、口罩佩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目前,旗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3批次,走访检查旗直单位(部门)5个、疫苗接种点1个、乡镇政府1个、社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药店1家、超市及综合市场2家。针对发现的个别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登记信息不齐全等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指出,推动问题立行立改。

下一步,旗纪委监委将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坚守职责、科学防控,同时,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查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李雪 吴志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