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2021年10月25日10:44 |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呼和浩特很多社区全面开始核酸检测工作,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现面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朋友们招募全员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采样点管理、秩序维护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0月24日起开始报名,根据疫情情况长期招募,招募的青年志愿者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奉献精神,纪律意识强,热心公益事业,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熟练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措施;已全程接种过新冠疫苗;年龄18—40周岁,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近两周内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近14天未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未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或行程码,如有隐瞒行程等情况,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

青年志愿者在上岗服务前需进行岗前培训;提供服务岗位所需的个人防护装备,也可本人自带符合规定的防护装备,坚决保证有防护措施再上岗;志愿服务期间,可以在“志愿北疆”App平台上领取个人保险,实践时长计入志愿服务时长;服务结束后发放志愿服务证书,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给予表彰;志愿服务期间由志愿者使用单位为志愿者提供其他各项保障。

志愿者根据街道、乡镇、社区等地需求和统一安排,开展志愿服务,按照就近原则选择志愿服务旗县区,并分配工作社区或者执勤点;视疫情情况决定开展时间。青年志愿者可关注“呼和浩特共青团”公众号进行报名。(记者 苏日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