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海关探索建立“日常监管+年度检测”监管模式

2021年10月25日07: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是自治区境内唯一的一家炼油企业,原油加工能力500万吨/年。但由于铁路计划紧张,以及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企业成品油出口受到影响。对此,呼和浩特海关职能部门与属地赛罕海关主动服务,开展重点大宗资源性商品企业监管模式创新,探索建立“日常监管+年度检测”监管模式,保障辖区成品油平稳出口。

  监管新模式下,海关对出口成品油查验做到与铁路部门对企批复国际联运车辆计划、企业报检同步进行,实现成品油出口即报即验、即验即放,大幅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同时海关还指导企业发挥自身CNAS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优势,47个出口产品质量分析项目实现就地检测,提高企业仓储周转效率,压减企业铁路运输延时费,进一步帮助企业出口减费增效。截至目前,赛罕海关共验放2万吨成品油顺利出口到蒙古国,该出口监管新模式共为辖区出口成品油企业节约可量化营运成本450万元人民币。(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王宇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