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磴口县保障过境候鸟安全迁徙

2021年10月2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天鹅在湖中栖息。常玮摄
天鹅在湖中栖息。常玮摄

近日,内蒙古磴口县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开展“昆仑2021”和“保卫黄河2021”专项行动巡查中,惊喜发现17只洁白的天鹅已抵达候鸟重要迁徙停留地奈伦湖,伴随而来的还有鹊鸭、赤嘴潜鸭、赤膀鸭等候鸟。

这些白天鹅自然地分成三个组。经民警近一步观察发现,每一组中都有未成年的天鹅,羽毛还未完全退化成纯白色,略显微灰白色,嘴角呈淡红色,它们正在父母陪伴下成长。这些天鹅和野鸭自由自在地在奈伦湖栖息、觅食,它们一会低空飞翔、一会水中嬉戏,甚至有的在旁若无人地睡懒觉……丝毫没有“身”处异地的不适应感。

2021年秋季候鸟迁徙正式拉开序幕。磴口县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的全体民警表示,将认真开展好“昆仑2021”专项行动和“保卫黄河2021”专项行动,借专项行动之东风,加大宣传与打击力度,深入推进保护候鸟秋季迁徙工作,确保过境候鸟安全迁徙。(富丽娟 刘艺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