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0月21日22:1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生物安全法,扎实做好生物安全各项工作。要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提高科学化、系统化防控水平。要加强生物安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育,推动内蒙古生物安全领域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紧研究制定有关规划及配套政策举措,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推动内蒙古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听取了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积极调配防疫力量和资源,科学做好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工作,坚决阻断二连浩特市、额济纳旗疫情的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来返内蒙古人员管理,坚决守好境外疫情输入关口,强化国际航班处置、边境口岸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管理,做到“人、物、环境”同查同管。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及时精准发布权威信息,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内蒙古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同时经济恢复还不够稳固、不够均衡,面临的风险挑战还在上升。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力度解决结构性矛盾和瓶颈制约,全力以赴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具体深入地落实下去。要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既要依法依规释放先进产能,全力保障能源稳定可靠供应,又要严守生态红线、安全底线,严禁破坏生态搞野蛮粗暴式增产开发,严防盲目扩能增产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要处理好能源保供和低碳转型的关系,坚持有保有压、节约优先,完善能耗双控机制,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严防“一刀切”停产限产或“运动式”减碳。要加大力度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大力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有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引导和促进中小企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增强活力。要深挖内需潜力,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行集中攻坚,抓好优质项目储备。要持续强力推进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加快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切实解决好每一个堵点、难点、卡点问题。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积极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及时妥善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突出问题。要统筹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应、稳物价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到位,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内蒙古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坚守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各项任务,坚决扛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反思问题、找准症结短板,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