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1年10月20日09:2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组长方玉东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主持。市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各位成员,市委改革办分管领导、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旗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参加。

  会上,王彦春传达了自治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市政法各部门通报了本系统年初以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对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科学界定执法司法责任,着力构建主题明确、范围清晰、层次分明的责任链,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

  会议指出,当前,通辽市政法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化改革破难题、解难题、开新局,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强司法权力监督运行,高质量推进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推进政法机关自身建设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全市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抓紧督导问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