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又到供热季 暖心先暖身

2021年10月15日08:2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家里暖了。

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受热用户来电。

供热工人正在对线路、设备例行巡检。

锅炉点火,提前供热。

积极储煤。

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更换陈旧老化管道。

“最近降温,外头冷,家里阴,就盼着暖气早点来,今天家里终于有暖气了,感觉要比去年暖和,身子暖了心也暖了……”10月13日,家住呼和浩特市团结小区的白秀兰老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今冬供热工作安全平稳、正常有序,呼和浩特市各供热企业从10月10日开始陆续起炉,截至10月14日12时已全部起炉供热。

家里热了,老百姓的心也暖了,为了保证供热质量,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要求各供热单位做好区域供热问题的排查整改、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和保养等工作,全面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上个采暖期结束后,我们就开始对电厂热源设备和149个换热站设备进行检修,同时开展供热管网的治漏工作,保证今冬按时供热。”10月14日,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网部部长马学军介绍。

供热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冷暖,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组织各区政府和供热企业开展访民问暖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跑冒滴漏等隐患和故障。目前呼和浩特市燃煤、燃气等供热能源保障充足,供热设施、设备运转良好,能够保障全市居民正常供热。(记者 孟和朝鲁 怀特乌勒斯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