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军区第九次党代会在呼开幕

2021年10月15日08:2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军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奋力开创内蒙古军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内蒙古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杨小康主持会议、致开幕词并代表军区第八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内蒙古军区副政治委员张文辉出席,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谷立峰代表军区纪委作书面工作报告。

石泰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辛勤付出的军区广大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亲切问候。他说,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注重强化政治引领,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部队改革,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推动部队和国防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石泰峰强调,新的征程上,内蒙古军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本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始终把牢部队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切实筑牢强边固防防线,不断提升保障打赢能力。

石泰峰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国防和部队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和解决好部队反映集中、官兵期盼强烈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军区各级要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参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效遂行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在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