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金秋收获忙!达拉特旗4万多亩水稻成熟啦

2021年10月14日08:31 |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小字号

金秋稻米香,谷农收割忙。连日来,达拉特旗组织机械、劳力,抢抓晴好天气抢收抢割,确保成熟一片、收割一片、颗粒归仓。

10月12日,记者在达旗昭君镇沙圪堵村、王爱召镇小淖村看到,一块块金色的稻田,汇成了金色的海洋。谷粒颗颗饱满,沉甸甸地压弯了稻杆,稻浪随风荡漾。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收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农民们将颗粒饱满的粮食装车,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以前水稻用人工来收割,随着这几年的机械化发展,现在外面的机器到我们这里来收割水稻,一亩地大概就是60元,这样也方便了我们农民收割水稻,省时省工省力。”昭君镇沙圪堵村党支部书记李清云说。

今年,达拉特旗种植了4万多亩水稻,大力推广优质品种,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发生较少,水稻产量、品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亩产600公斤,预计总产量24000吨。目前,达拉特旗水稻已陆续成熟,逐步进入收割期,预计20天左右全部收完。(刘俊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