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重阳节】传承敬老孝亲美德 展示非遗莜面技艺

2021年10月1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特色花样莜面。人民网 寇雅楠摄
特色花样莜面。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4日电 (寇雅楠)10月13日,“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莜面制作技艺评比展示”暨“敕勒川味道——百人百组莜面敬老品鉴活动”在武川县陈月换石磨莜面非遗工坊和传习基地举行。

来自武川县16位莜面技艺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莜面制作技艺,现场制作了20多种莜面美食做法、吃法,尽显非遗技艺魅力。在技艺比拼结束后,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协会的专家现场评出奖项,为获奖的非遗传承人颁发奖状。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倡导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川文化馆还邀请了当地老人来一同参加活动,并为他们送上燕麦、白面等慰问品。同时,邀请老人们观看了非遗项目爬山调传承人和老年秧歌队的精彩表演。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