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勇担使命 为爱前行

2021年10月14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陶迎春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妇代会。

  国庆假期,秋风送爽,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多松年烈士故居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院内庄严肃穆,院外街巷整洁。故居外部环境的改观,得益于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妇联执委、农工党内蒙古区委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迎春,2018年提出的关于尽快拆除故居周边违章建筑的提案。

  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常委13年来,陶迎春走遍了大半个内蒙古,她深入乡村牧区、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学校社区,并多次到先进省份调研,了解广大群众和一线职工的诉求,然后通过调研报告、大会发言、提案、建议案等形式,将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上自治区两会。

  她的提案涉及多个领域,民族教育教学、网络订餐服务、爱心献血、麻黄草管理等,有些获得了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奖”,特别是全面推进我区禁毒工作社会化的提案,获得了农工党中央“全国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作为我区首席禁毒形象大使,陶迎春多次主动上门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动员爱心人士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建成了全国第一个禁毒主题雕塑公园。2020年,她被国家禁毒委授予“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除了为群众关切、亟待解决的问题鼓与呼,陶迎春还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她常年坚持无偿献血,并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医药专家为驻呼部队送医送药,曾经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

  此外,她还积极进军营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帮助贫困孩子上学……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陶迎春无愧于“最美青城人”“呼和浩特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内蒙古第三届战士喜爱的好军嫂、兵妈妈”“中国好人”的光荣称号。她的家庭也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自治区首届文明家庭。

  伟大来自奉献,付出总有收获。2015年,陶迎春曾作为自治区、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出席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她还是中国妇女十一大、十二大代表,这个浑身上下洋溢着蓬勃生命力的女性,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做不完的事儿。

  作为自治区公、检、法、司系统的人民监督员,陶迎春积极参加座谈交流,认真提出意见建议。2020年疫情期间,她个人出资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向自治区红十字会、农工党中央捐款,担任社区志愿者。

  勇担使命,为爱前行。从陶迎春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