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帮您办”管家式服务 吸引企业落地生根

2021年10月1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营商环境的好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检测仪,作为科尔沁区营商环境的主阵地和主战场,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自成立以来,以抓改革、强服务、树形象为主基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科尔沁区优质的营商环境。

马利天是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帮您办”的代办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为重点项目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服务以及全面的帮办协办等免费服务。今年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主要推进蒙速办——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四办”工作,其中蒙速办的“帮您办”是依托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大厅,由代办员为重点项目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服务以及全面的帮办协办等免费服务的全新工作模式。

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何淑芳说:“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这是科尔沁区对于落户到科尔沁区的项目企业作出的一个郑重的承诺,只要落户到科尔沁区的项目,从立项、从开工到投产,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会全程的提供代办帮办这样的服务。”

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工作中,科尔沁区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成立了由科尔沁区处级领导为组长,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的帮办代办工作专班,为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全程的帮办代办服务,这一举措实现了从吸引企业到留住企业,从过去的企业跑腿变为政府帮忙跑腿的转变。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吸引企业、留住企业,我们主动与招商部门、工商联以及园区等取得联系,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了企业家的门口。从过去的店小二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的快递小哥,为此我们发放调查问卷119份、发放对接工作函53份。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对接10家规上企业,为其提供了全程的帮办代办服务”何淑芳说。

下一步,科尔沁区将扩容增效、改建服务大厅,打造专门为前来投资兴业的各类企业提供全新的开放式服务大厅,将形成“企业动嘴、代办跑腿”的工作模式,围绕落地在科尔沁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上门服务。(吴玲玲 魏世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