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让幸福“一键直达”

2021年08月2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连续几年,科尔沁区都在持续加强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从道路改造、楼房保温层改造,到供热、供水管网改造,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今年,科尔沁区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又传来好消息,部分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老旧楼宇要加装电梯了。

走进正在施工的消防小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着。据了解,该小区的业主以老年人居多,因为居住的楼房都没有电梯,所以老人们平时生活中总遭遇“上不来也下不去”的尴尬。这段时间听说要给这几栋老楼加装电梯,老住户们都特别高兴。

“我一直想换个电梯房来着,但这回通过这个电梯改造,我可以不换了,这是为老百姓办一件大好事。”居民刘令杰说。

据了解,目前科尔沁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刚刚开始,在民意调查的基础上,科尔沁区先期选择了114地质小区、巴黎之春小区、消防小区为项目试点,其中114地质小区计划安装4部,巴黎之春计划安装2部,消防小区计划安装6部,可服务居民144户。目前,消防小区的6部电梯已开始全面施工,施工方表示,一定会不负百姓所期望,保质保量尽早完工。“现在是三个单元的主基础已经完成了,主体井道已经完成俩了,下一步准备马上开始树立主井道。我们未来的计划应该在十月中旬吧,能整体完工,交付百姓使用。”通辽市晟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磊介绍说。

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科尔沁区将加强考察论证,力争让更多适宜的小区都能加装上电梯,让这一惠民工程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让很多居民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

“科尔沁区将大力推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保障居民生活品质,完善居民住宅使用功能,使居民有更好的满足感和获得感。”科尔沁区住建局市政工程股股长海建说。(张思敏 魏世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