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草原云谷数据安全峰会举行

2021年10月1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峰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乌兰察布10月12日电(刘艺琳)10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草原云谷数据安全峰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此次峰会以“构建网络安全新生态,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防御体系等内容进行宣讲。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艳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内蒙古分中心主任杨晓东出席并致辞。乌兰察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柴悦就乌兰察布市大数据产业进行推介。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艳美致辞。人民网 刘艺琳摄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艳美在致辞中表示,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云谷乌兰察布、通衢乌兰察布、健康乌兰察布、生态乌兰察布、绿能乌兰察布。立足本地特色优势,在构建好网络安全新生态的基础上,着力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未来将在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赋能网络安全,构建和完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体系,健全安全防护手段,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内蒙古分中心主任杨晓东致辞。人民网 刘艺琳摄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内蒙古分中心主任杨晓东表示,乌兰察布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点布局城市,通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自治区期盼与会企业和嘉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内蒙古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抢抓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力推新举措、发展新业态,铸就新辉煌。自治区将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以最大的力度为所有到内蒙古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营商环境。

乌兰察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柴悦就乌兰察布市大数据产业进行推介。人民网 刘艺琳摄

乌兰察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柴悦推介乌兰察布时指出,乌兰察布是四通八达的“枢纽基地”、是生态宜居的“旅康之地”、是绿能无限的“风光之都”。如今,乌兰察布打造了坚实的大数据产业基础,建成了基础设施完善的18平方公里的大数据产业园,打通数据通道,打造了便利的创业环境和优惠的政策环境。乌兰察布大数据产业成果喜人,“南贵北乌”的大数据发展格局已经形成,“云谷乌兰察布”发展可期。

揭牌仪式。人民网 刘艺琳摄

会上,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大数据管理局)主任(局长) 仝小林、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俊共同为乌兰察布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揭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