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和林县: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1年10月11日09:5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绿化美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和林县加大对城区内外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力度,让群众越来越有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在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和林县东公园,很多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在公园里休闲散步。据了解,今年和林县住建局园林所对东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对公园里的凉亭、平台、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了维修,还补植了花草灌木,使公园景观更自然、群众休闲更方便。与此同时,和林县还对外环路带状公园、和盛广场等城区多个公园、广场、绿地进行了精细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档升级。统一维修改造了座椅、凉亭、人行步道等公共设施,增设了草雕、花坛等景观,还对多条道路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种植了三角梅、铁树、垂钓牵牛等,安装种植路灯杆花盆、造型立体花架、花碗,摆放种植花径、花坛等,让人们时时处处感受到精致的景观之美。

近年来,和林县园林绿化工作坚持宜树则树、宜草则草、乔灌木结合、低成本见成效原则,优先种植适宜本地的国槐、樟子松、云杉、丁香等乔灌木和花草,大力推进城镇绿化美化工作。加大力度对城区内外绿地养护管理规范整合,推动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使和林县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维护得到进一步加强,城区绿地景观效果和档次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目前,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715.75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绿地率达到34.1%,公园面积达到127.9公顷。”和林县住建局园林所所长毛永兵表示,下一步,和林县将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种植和改造,做到精心化管护管理,让和林县园林绿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李海珍 韩新梅)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