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中燃公司工程人员:为准时送气通暖加班加点

2021年10月08日09:3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燃公司)“煤改气”项目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工程一线,争分夺秒为村民安装取暖设备,挨家挨户做好通气工作,力争在10月15日前为村民送气通暖。

10月2日早8时30分,中燃公司客服人员李飞来到赛罕区西把栅乡大厂库伦村村民王爱虎家,认真检查室内外燃气管有无漏气现象,然后安装好燃气灶,轻轻一拧,打开阀门,一圈蓝色的火苗燃烧起来。李飞耐心地向王爱虎及其家人讲解如何安全用气,如何调试温度及注意事项。王爱虎高兴地说:“今年冬天能用上暖气了,以后再也不用生火打炭,家里也能干干净净了,真是太好了。”

中燃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冯艳丽告诉记者,今年中燃公司“煤改气”项目工程施工已完成90%多,现在进入工程扫尾阶段,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做好通气工作。

据介绍,今年,中燃公司承担了16个村、17000余户的“煤改气”施工工作。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展,中燃公司工程部积极参加各村的沟通协调会,解决在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生产部配合工程部和客服部,随时对已经完工的工地进行核验、调压箱调试、壁挂管道置换送气,增值业务部按计划到符合安装条件的村民家中进行壁挂炉安装。待具备通气条件后,客服部对各个村进行村内确户和对户工作,对需要挂设的表箱一一编号,反馈给市场部进行送气派单,并协同市场、增值、工程技术部在送气前进行联合验收,陆续完成入户送气,同时对村民进行安全用气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截至目前,燃气表、壁挂炉安装工作已大部分完成,赛罕区大厂库伦、六犋牛、圪老板、郜独利、东喇嘛营、西喇嘛营、新营子7个村,玉泉区华美社区、金河社区、田家营、讨卜齐、章盖营、八里庄6个村具备送气条件,陆续开始点火通气。(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