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沿黄七盟市文化旅游推介暨呼包鄂榆乌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推广发布会举行

2021年10月02日09:0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沿黄七盟市文化旅游推介暨呼包鄂榆乌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推广发布会在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举行。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增进多地互动合作、激发文旅产业活力、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借助此次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之机,大力促进呼包鄂榆乌城市的文化旅游事业整体融合和发展。呼和浩特市特推出呼包鄂榆乌精品旅游线路,通过腾讯新闻专题、朋友圈信息流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及推广。

此次推广的线路共4条:线路一(边塞旅游):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内蒙古博物院、昭君博物院)-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草原、苏木山风景旅游区)-包头市(美岱召、北方兵器城)-鄂尔多斯市(响沙湾、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陵)-榆林市(府谷黄河入陕第一湾(龙湾、莲花辿)、靖边波浪谷丹霞地貌景区)

线路二(研学旅游):呼和浩特市(伊利工业园区、蒙牛工业园区、莫尼山非遗小镇)-乌兰察布市(乌兰哈达火山)-包头市(包钢园区、北方兵器城)-鄂尔多斯市(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榆林市(榆林古城、榆林红石峡景区)

线路三(红色旅游):呼和浩特市(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乌兰夫纪念馆)-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纪念馆)-鄂尔多斯市(延安民院城川旧址)-榆林市(靖边小河会议旧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

线路四(马文化旅游):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千古马颂、甲兰板马头琴音乐小镇、奥威马文化生态旅游区、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草原、岱海旅游区、林胡古塞生态旅游区)-包头市(希拉穆仁草原)-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草原、响沙湾、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陵)

据介绍,推动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内蒙古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不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行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乌海市、阿拉善盟、清水河县在会上做文旅推介。(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