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回民区环卫部门精耕细作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2021年09月30日10:0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回民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回民区项目公司细化工作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意识,逐项逐条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环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凝心聚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管理人员全部下沉一线,不间断巡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细化环卫作业各环节规程,以统一的规则、量化的标准,指导作业实践,细化服务要求。

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公共区域的洗扫作业频次、日常机械化洒水力度。推行“以机械洗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全天候巡回捡拾”无缝隙深度保洁模式,坚持人工保洁与机械设备“扫、捡、冲、洗、刷、吸”等保洁作业方式,着重对城市人行道、路沿石及环卫设施等进行深层次冲洗。对道路中间护栏底部区域,实行护栏清洗车、高压冲洗车和洗扫车三种作业车辆相结合的“车车组合”模式进行深度清理。对人行便道的冲洗,实行高压冲洗车或路面养护车与保洁人员相结合,彻底清洗砖缝、边角区域。加强垃圾收运处置作业,加大主次干道两侧、商业广场、学校等公共区域垃圾的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清运车全天候清运。

以道路保洁工作为重点,加强精细化清扫保洁,对城区道路卫生死角以及背街小巷实行“地毯式”反复排查和清理,耐心细致地对街道路面砖缝、马路道牙夹缝、树坑、绿化带、公交站附近、垃圾桶旁边、十字路口等区域烟头进行一一捡拾,增加保洁频次,确保保洁不留空档,并加强果皮箱日常清掏。

同时,进一步强化对转运站及公厕的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站内外干净整洁,工具放置整齐,设施设备完好。(记者 祁晓燕)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