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09月29日09:3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把担当者用起来,主动担当就会蔚然成风。”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刘强代表说,机构编制部门要按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在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提升上做文章。充分发挥“三定”规定在机构职能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全链条管理,促进部门职能、机构、人员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从“改头换面”向“脱胎换骨”转变,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在强化刚性约束、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上求创新。要在助力乡村振兴、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上下功夫。围绕乡村振兴,聚焦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以激励的方式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任何一个单位,离不开人才的选拔与任用,以培养锻炼人才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人才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人才为保障,我们就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干部队伍,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乔文杰代表说,一定要按照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坚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坚决做到公正用人、用人以公。要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四十八字”重要要求和对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重要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坚决做到公正用人、用人以公。要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坚决把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干部调下去,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及时用起来。(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