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1年09月29日09:3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市委工作报告指出,积极发展绿色经济。研究建立符合实际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加快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绿色制造业、生态服务业,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按照报告要求,清水河县将认真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认为,清水河县将围绕黄河和长城两大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建设黄河、长城两大国家文化公园,推进以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为核心的黄河“几”字弯文旅产业发展示范区、以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为核心的长城红色旅游示范区,以此引领全域旅游建设,把清水河县建成全国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绿色杂粮农畜产品、现代化工新建材、可持续清洁能源三大优势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科学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加快形成黄河沿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带、清水河沿线高品质服务业产业带、浑河两岸高质量农牧业与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产业带、长城沿线生态农牧业和红色教育文旅产业带。聚焦“生态立县、生态兴县、生态优县、生态强县、生态富民”总目标,统筹推进基础性、战略性投入,布局一大批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重点项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谱写清水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