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搓葵花、剥玉米、大锅肉……鄂尔多斯2021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

2021年09月23日20:12 | 来源:伊金霍洛发布
小字号

金秋时节,伊金霍洛大地景色迷人,乡村田野风光旖旎、遍地金黄,一派丰收好景象。9月23日,“庆丰收· 感党恩·跟党走”鄂尔多斯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苏布尔嘎镇光明村益丰寨举行。鄂尔多斯市领导额登毕力格、乌兰、李梅荣,伊金霍洛旗领导郝永耀、吴云、王雁军、田奋清等出席开幕式,与广大农牧民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群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大批游人驻足观看。随后进行的十佳农牧民颁奖,为这一年辛勤劳作的农民代表获得的丰收成果给予肯定,激励广大农牧民学习先进,致力发展产业,持续增收致富。

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吴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吴云指出,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三区五业”发展布局,立足“产业兴”,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农牧业产业化、规模化水平明显提升;立足“乡村美”,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牧区面貌焕然一新,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立足“农民富”,通过组织化带动、品牌化增收,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的丰收节精心设计了六大亮点内容,包括创意丰收节艺术打卡装置,农牧民运动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集中展现鄂尔多斯市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成就,展示各旗区优质农畜产品。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市场信息与经济合作科科长王勇敏介绍说:“通过农民丰收节,展示我们农业发展中的成就和传统的农耕文化,同时借助农民丰收节的窗口开展惠农惠牧政策的宣传。”

据了解,今年全市完成粮食播种510.7万亩,超额完成32万亩,粮食总产有望连年突破39亿斤。目前,全市牲畜存栏1169万头只,同比增长4.9%。瓜果蔬菜产量和效益稳中有升,牲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麻志强 张峥嵘 朱肸 宝音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