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杭锦旗芒哈图村:有事您说话 服务零距离

2021年09月23日09:56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杭锦旗独贵塔拉镇芒哈图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村工作的重要内容,深植厚培“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发动党员干部主动回应村民需求,结合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有事您说话,服务零距离”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芒哈图村努力构建全村党建“全覆盖”、网格“无缝隙”、村民诉求“全响应”、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管理体系,努力在村民“最盼”上赢民心,在“最急”上见真情,在“最怨”上改作风。以精准服务群众为重点,常态化开展走访联系,动态掌握服务需求,为村民群众解决“微心愿”。截至目前,全村27名常住党员共包联180户群众,共收集群众诉求10项,已解决7项。

“慢性病报销”“羊圈草棚翻新”“危房改造政策”,这些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却成了让村民闹心的大事。为了解决这些烦心事,芒哈图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党员等力量,通过日常入户及时了解村民诉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让发现问题更直接、解决问题更迅捷。

村民们纷纷表示,“有事您说话,服务零距离”活动发现问题很及时,解决问题有速度,群众有了贴心人。 (记者 倪政)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