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平安团圆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包头公安中秋节期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2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又到一年中秋日,又是一次坚守时,包头公安始终用奉献换来万家团圆,守护着鹿城万家灯火。9月20日下午17时30分,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一名九个月大的婴儿吃葡萄卡在喉咙里,呼吸极为困难,家人着急万分,包头公安土右交管大队民警紧急拉响警报,驾驶警车第一时间将小孩送往医院,直至脱离危险后才离开。

团圆日,保住了钱袋子

9月21日10时41分,包头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接报,东河区某小区,报警人刘某接到诈骗电话被骗1.2万元。接警后,情指中心迅速指派辖区派出所出警,同时按照诈骗案件紧急止付工作要求,立即启动了止付流程。经过办案民警快速、准确、高效的研判信息和止付工作,第一时间阻断了诈骗,成功止付资金6万元,尽最大限度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团圆路上车胎爆,蜀黍化身“修理工”

9月21日11时,司机王师傅正驾车回家吃“团圆饭”,当行驶到旧南绕城公路56公里处,右后轮突然爆胎。王师傅心里“咯噔”一下,没带修理工具!他想着只能等待拖车了,于是接通妻子的电话:“中午吃饭不用等我了,车子坏路上了,没带工具”“好不容易过个节,你这......”挂完电话,王师傅正要联系拖车,这时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民警巡逻路过,得知情况后,民警随即从车上取下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换了轮胎。

“媳妇儿啊,吃饭等等我,警察同志帮我换了轮胎。”话音刚落,王师傅开着向家的方向驶去。

民警中秋送团圆 让思念不再遥远

9月20日上午,石拐区公安分局石拐派出所收到一名山西大同群众送来的“人民卫士 真情为民”锦旗以及感谢信,感谢民警帮助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让他们一家人今年中秋喜得团圆。前段时间,包头市公安局石拐派出所对辖区企业开展对流动人员大清查时,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无身份证件。经了解,男子赵某系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人,30岁时与一女子离开了老家,辗转流浪多年后,于近期来到石拐某钢厂务工,一直未办二代身份证。二十多年来,赵某一直牵挂着家人,但年深日久他已不知家中状况。

民警对其身份进行确认后,决定帮助赵某寻找家人。因其提供的信息模糊,民警反复查询无果。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将其父母、妻子、兄弟的信息进行多次的走访调查,终于查到了其哥哥的现住址。石拐派出所民警随即与山西省左云县当地派出所联系,核实清楚了赵某情况后并联系到他的哥哥。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赵某与家人成功团聚。赵某的哥哥眼含热泪握着民警的手,将自己从老家带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赠送到民警手中,“弟弟二十多年前离开家,家人四处寻找没有结果,多亏警察同志,让他们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全家团圆。”只愿世上无离散,恰逢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秋月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公安始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最终的落脚点,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着重开展办实事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守护万家团圆,守卫平安包头。(杜永强 王文山)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