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腾飞的内蒙古体育

内蒙古运动员在中国式摔跤中表现优异 群众项目再添2金1银3铜

2021年09月22日22:05 | 来源:内蒙古体育局
小字号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组中国式摔跤项目比赛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激战正酣,内蒙古队以优异表现斩获2金1银3铜的好成绩。

其中,乔艳芳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查干扎那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

萨日娜在女子8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亚军。郝琴在女子6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季军,巴图吉日嘎拉在男子100公斤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季军,乌日图那斯吐在9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季军。

本次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346名运动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组中国式摔跤项目预、决赛,内蒙古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决赛。

作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间项目,中国式摔跤在全民健身中呼声很高。中国式摔跤项目对体能和身体的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练习这一项目可以强身健体、助于防身。内蒙古中国式摔跤队领队介绍,一直以来,中国式摔跤在内蒙古都有很好的发展,“中国跤是我们很多学校中小学的校本课程,在呼和浩特、锡林郭勒、呼伦贝尔等地市都把中国式摔跤融入到这个课程中。很多中学有自己的中国式摔跤队,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体校比赛。相信这次成绩的取得,可以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中国式摔跤,一起来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伟乐斯 辛义德)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