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喜迎丰收“小康薯” 乡村振兴“大力量”

2021年09月21日09:5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收获马铃薯的喜悦。

机械化收割马铃薯。

包装好的马铃薯。

返乡创业青年郭晨慧在向顾客展示“后旗红”马铃薯产品。

建设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近日,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建设村马铃薯种植基地,见到该村连营农业机械合作社负责人郝军时,他正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今年马铃薯销售价格可观,他们的合作社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

近年来,察右后旗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重点发展马铃薯产业,马铃薯播种面积基本稳定在25万亩左右,种植品种有后旗红、冀张薯系列、希森系列、V系列、中佳2号、华颂系列等。察右后旗目前已形成了 “三区两带” 马铃薯规模种植格局,即当郎忽洞区域、大六号区域和贲红区域3个种植区和当郎忽洞——乌兰哈达——红格尔图35公里、大六号镇南梁——贲红镇希乐图38公里的2条马铃薯集中连片规模种植带。近年来,特别是当地品种“后旗红”等马铃薯种植品牌凭借其口感沙面、细腻清香、品相好、味道佳,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供销两旺。

如今,察右后旗马铃薯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依托电商平台线上线下联销模式打造的“互联网+马铃薯”正成为该旗土豆外销的新窗口。2018年销售12万斤,2019年销售52万斤,2020年达到100万斤,察右后旗马铃薯在“品牌化、标准化、电商化”上行稳致远,马铃薯也成了当地乡村振兴的“致富薯”、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康薯”。(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泉 实习生 郭成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