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纪念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1日09:4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9月18日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了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文明风尚,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9月17日,“感谢你,捐献者”——呼和浩特地区纪念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血脉相‘髓’‘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公益宣传实践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卫健委、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内蒙古分库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红十字志愿者为市民发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册,讲解了加入中华骨髓库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流程。我区第8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光还分享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AED机使用实操演练,为市民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

据介绍,多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不断强化宣传动员,呼吁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用热血传承爱心、接力生命。截至目前,全区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17例,其中境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3例,中华骨髓库内蒙古分库累计库容量达47939人。(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