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东胜区税务局:“春雨润苗”带来小微企业发展勃勃生机

2021年09月15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认真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和便利办税服务,促进当地小微企业焕发了勃勃生机。

政策“春雷”精准落地。认真梳理了适用于小微企业的各项税收减免政策,融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深入万达广场和购物中心等商场逐户向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化、个性化宣传辅导,在东胜区火车站、汽车站和城区主要商场、公园的大型电子显示屏投放了政策宣传内容,通过抖音、“美丽东胜”和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税收政策二维码,并在城区主要写字楼和 e盒货栈”快递柜电子屏投放税收政策宣传视频,并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和电子税务局等平台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形成了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体系,助力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便民“春风”温暖人心。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打造网格化服务体系,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集约化、专业化税费服务。认真对“最多跑一次”清单进行梳理,持续优化简化办税流程事项,确保纳税人在资料准备齐全、无系统网络问题的情况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端、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线上”办理涉税业务,积极推广使用7*24小时全天候智慧办税服务厅,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另外,在大厅设立个人所得税专窗、党员先锋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岗位,“一对一”针对不同纳税人开展专项服务,确保各类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收优惠。

税惠“春雨”助力发展。今年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继续巩固扩大减税降费成果,推出“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该局坚决落实好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结合本地区各行业特点及企业经营需求,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持续简化精减退税流程,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同金融管理部门、工信部门及各商业银行的协作,争取“银税互动”授信贷款规模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诚实守信带来的真金白银,进而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在4月份联合7家银行和200多家中小企业举办了银税互动对接活动,扩大了“银税互动”的影响面和实效。鄂尔多斯市林金商贸公司正是是其中的受益者,法人陈林金在采访中非常高兴的表示:“很感谢税务部门推出的银税互动业务,让我们简单快捷的获得了一笔低息贷款,而且只需以纳税信用为质,不用实物抵押,大大缓解了我们回款难的局面,破解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东胜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融合线上线下宣传途径平台,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时精准推送落实,为辖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赵王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