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全力解决不动产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

2021年09月13日08:4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家住通辽市科尔沁区的王倩来到团结街道办事处,递交了不动产登记的相关资料,随后扫码支付,一张盖有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印章的完税凭证立即生成。王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个房产证已经跑了好多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办不了,也成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今天在家门口不仅交上税,还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压在心头的这块石头终于放下了!”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紧跟市委、政府以及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要求,加快解决不动产遗留项目“办证难”问题。特别是8月6日通辽市全面启动不动产遗留项目分户登记(房产证)集中办理工作以来,该局运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推动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同时,该局还积极打造“互联网+税务+社区”新模式,全新推出不动产业务线上办理系统,纳税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办理不动产缴税登记,免去排队叫号、填写表单、现场缴税等流程,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全力配合主城区3处不动产登记大厅、6个街道(社区)遗留项目受理点进行纳税人就近办理分户登记工作,指派业务骨干现场指导解决受理登记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实现了登记信息实时共享、涉税信息及时推送、线上缴税一步完成,并通过高峰期采取延时办公、周六日开设专场等方式,进一步满足办证纳税人需求。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11063户。(方芳 刘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