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办实事 破小案 暖民心 乌海公安“三个维度”助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2021年09月11日22:40 | 来源:平安乌海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民警辅警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是关键更是落脚点。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地落实,乌海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小案、主动作为,办实事、破小案、暖民心,坚决打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的案件,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暖心事,拉进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民警急速找回遗失手机

8月27日,有群众报警称在万达广场遗失手机。海勃湾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调取监控、展开研判。由于遗失地点人流量较大,且视频监控较为模糊,为找回工作增加了难度。民警一方面安抚群众急切的情绪,一方面综合研判,对可疑人员进行视频追踪,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在短时间内终于确定了人员身份信息,为群众找回了遗失的手机。“为你们点赞,感谢你们”,重新拿回手机的群众流露出难以言表的感激。

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近期,乌达区公安分局陆续接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民警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娴熟,反侦察能力强,作案地点总是挑选监控设施不完善的老旧小区和人流量大的市场周围,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根据工作经验,民警转变侦查方式,在逐步摸清犯罪特征后,立即组织警力对发案风险大的几个地点进行蹲守并加强便衣巡逻。9月1日上午9时许,便衣巡逻民警在五虎山小树林附近将正在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三十余起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送八旬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9月1日14时许,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凤凰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一小区路边发现有一名与家人走失的老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出门时天还没亮,已经八个小时没吃喝了,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即刻给老人买了水和面包。经过耐心询问,老人根本记不得自己的住处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只能通过走访调查、并在各类微信群广而告之。几经周折,最终和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等到老人在家属的陪伴下安全回家后,民警才离开。

......

点滴服务践初心,春风化雨暖民心。乌海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继续秉承“小案快破、小事快办”的工作理念,从小事着手、在细节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在点滴之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孙兴单 李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