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妇联重点抓好8项工作

2021年09月11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妇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自治区妇联将重点抓好8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区妇女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三是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教育引导各族妇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大局,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四是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入推动“就业创业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发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书写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五是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全力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教育引导、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六是强化维权和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准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持续深化妇联系统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八是不断推进妇联组织党的建设,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开创全区妇女事业新局面。(记者 赵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