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集宁区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7个优化为3个

2021年09月09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上午,乌兰察布集宁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国务院大督查反馈不动产登记相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精简办理手续,将原办理流程的7个环节优化为3个环节,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并开设了不动产登记“夜市”和“延时”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督查反馈问题后,集宁区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零容忍”的态度彻查违法违纪人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举一反三开展“全面体检”,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挂帅的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措施,各项整改工作迅速有序开展。

  集宁区纪委监委对相关案件线索迅速展开核查,先后对乌兰察布市自然资源局集宁区分局党组成员、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及2名工作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截至目前,已立案审查调查10人,主动投案1人。

  集宁区公安分局迅速组建工作专班,依法依规对不动产登记中心中介“黄牛”展开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工作。截至目前,已对4家涉案中介公司的5名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以扰乱单位秩序进行行政处罚。

  集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对全区不动产登记积压件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核查,累计梳理出7、8月积压符合条件的不动产登记业务912件,通过抽调人员加班加点,集中力量开展“清零”工作,已于9月2日全部办结,并送达居民。与此同时,对市、区两级6个群众投诉线上渠道涉及的不动产登记反映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累计梳理63件,已全部办结。为全面提高办理效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理手续,将原办理流程的7个环节优化为3个环节,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机制,补充窗口人员力量,截至目前,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实现了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9月1日以来,集宁区共受理各类登记事项1015件,按照审批时限已办结857件,其他事项在审批时限内也将全部完成。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方便居民群众办事,增设了咨询导引台和志愿服务岗,开设了不动产登记“夜市”服务和工作日“延时”服务,建立了窗口服务“好差评”机制和网上预约办理工作机制。(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