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纳税信用修复举措助力内蒙古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09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信用修复机制太及时了,我丢失的信用又回来了!”内蒙古鄂托克旗一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日,内蒙古鄂托克旗一公司在办理银税互动贷款业务时,被告知因其2020年度被评为C级纳税人,不符合银税互动贷款要求的纳税信用条件,故不能享受相应贷款政策。

眼看银行申请已经批复,公司急等贷款缓解资金压力,由于信用等级不符合放款要求,这可急坏了公司领导。

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纳税服务部门进行专程辅导,经过系统查询,发现该企业因未按期缴纳2020年第四季度应纳税款,以及未及时报告新存款账号,被评为C级纳税人。鄂托克旗税务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了一套信用修复方案,需要该户纳税人纠正失信行为并递交相关证据,在符合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和标准后,鄂托克旗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纳税信用修复程序,完成纳税信用修复后,该企业成功升级为B级纳税人。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明确表示 ,“多亏了纳税信用修复方案,我们才成功办理了3.7万元贷款业务,税务局修复的不仅是我们的纳税信用,更增强了今后企业诚信经营的意识和持续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在营造良好的税务环境方面,鄂托克旗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纳税信用修复政策宣传,强化企业对于纳税信用等级的认识,同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工作,积极纠正失信带来的不良影响,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区税务系统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部门结合历年便民春风行动和自身实际,推出11大类35项105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涵盖群众诉求快响应、分类服务解难题等各个方面。(王惠 乌达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