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示范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4日08: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迎接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9月3日,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举办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华慈善日”示范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5家社会组织和单位参与,通过线上线下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助学、助困、助医等27项慈善捐赠活动,累计捐赠款物约1408万元。其中,捐赠资金96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价约443万元,直接受益人数达1.5万余人。

  活动现场,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设置服务台,开展政策解读、心理咨询、垃圾分类宣讲、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公维春说:“自治区民政厅将继续引领指导全区慈善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扶贫济困、助学助医、助老救孤等工作,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内蒙古力量。”

  据了解,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期间,全区各地民政部门紧紧围绕主题,广泛动员慈善力量,汇聚慈善资源,深入企业、街道、农牧区,开展慈善捐赠、结对帮扶、助学众筹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推动内蒙古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全面发展。(见习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